关山飞渡

策空:旅行未满

时间倒退二十八小时,他面对邀请时会拒绝吗?


“我们要去哪里?”


“卡萨布兰卡。”


他侧过头看傍晚掺杂金与红的光在稚嫩的脸上摇晃,公子开明驾着他那辆据说还能再开五百年的经典款甲壳虫汽车,穿越了城市的尾气和鸣笛,途经如茵绿地,最后驶入风沙之中。


他们的车子是紧凑型,后备箱和后车厢堆满了做下自驾游决定后随意又不失分寸的生活必需品,几件t恤盖在塑料纸封装的面板上,沉重得压成扁扁几块,面包下是两位孩子气主角的宝藏,膨化食品和可乐,作为成年人也无法避免对酒精的热爱,饮料和酒混杂在一起,随手取用的时候不必分清。


戮世摩罗坐在副驾驶,这次约会的发起人是公子开明,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把一切烦心事都交给对方处理。


公子开明的脸上滑出薄汗,狭窄的空间盛满初夏无处发泄的热度,这辆车是他的座驾,为骨架匀称并不高大的人量身订造,对戮世摩罗而言,一双长腿该怎样摆放都很有难度。


车继续开,驶向缺乏现代浇灌工艺的路面,野生动物倒是越来越多,偶尔有几只纯白色的鸟笨头笨脑地撞上玻璃,眼睛里也不见惊恐,公子开明的话很多,他叽叽喳喳的声音比鸟叫好不到哪里,戮世摩罗干脆开了车内音响,几十年前的老汽车,歌曲也是配合地沉淀历史,一曲卡萨布兰卡应景播出,他看到公子开明转过头来,金色的眼睛仿佛要被太阳融化了,淌出点什么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可是也许,也许那是甜蜜的。


颠簸是这条路的特色,偶尔石块震得车厢颤抖,戮世摩罗也会不自觉滑到公子开明身边去,他不系安全带,逼仄空间再受束缚是戮世摩罗最厌恶的感觉。


公子开明今天换了他们从商场随意买的一件短衫,打折的款式永远都沦落在时尚之外,但娃娃脸加上黑色短袖,以及短袖上大面积的金棕色异兽图案,反而让戮世摩罗眼里的青年更加地神秘。


他的胳膊会碰到公子开明,和他所想的一样,能在冬天成为办公室火炉的青年在此刻皮肤同样滚烫,有细小的汗珠密布,但他们互相接触时没有被各自的汗水滑开,更像是被粘合剂贴在一起,公子开明嚷嚷了句什么,夏天热得戮世摩罗耳朵快融化了,他没听清,只是下意识低头,看公子开明自方向盘松开一只手,用力地握了握他布满汗水,湿漉漉的手掌。


他不知道天是什么时候黑的,公子开明刹车时,天空已经全都是星星,远离人烟的世界荒凉但是美丽,方格野餐布被铺在地上,两罐啤酒压住两角,于是戮世摩罗下了车,抬腿走过去,和他一起坐在过于宽大的餐桌布上,光线太暗看不到餐桌布昨夜被弄脏的痕迹,虽然已经清理,男人总有些时候不够仔细,不过因为晾晒的时间不够,收起来的时候褶皱倒是很明显。


公子开明向他伸出手,眼睛很亮,他们没有点燃篝火,但有这双眼睛足矣。

戮世摩罗想,他们应该接个吻,然后做点别的,就像昨晚那样。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