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飞渡

策空:逢魔之时

想过现代pa里,史仗义因病在床上躺了十几年,病情得到抑制后终于可以出门的场景,大概很有意思,听Wrap me in Plastic脑出来的,太合适了。


看什么都觉得稀奇,不是从书本电视网络里看来的,缺乏实感,他可以触摸到,嗅闻到一切,会很珍惜地兑了公交车的硬币,往金属箱里投两个,一个人环城游览也说不定。


到日落的时候他会看到可爱的妖怪,骑着摩托车长发飞扬,他停在戮世摩罗身前,虽是个成年人,只比他高半个头而已。


他甚至不需要说话,就能让戮世摩罗乖乖坐到后座,戴上头盔,然后飞驰在夜晚的妖精国度,血腥和暴力随处可见,最贴近生命本质的地方,向他铺开画卷,让他的心脏被撞得猝不及防。


超45度双重大斜坡,从左斜到右,又从上斜到下,戮世摩罗躺上十几年的骨头脆得很,忧心忡忡自己会因为车祸英年早逝,公子开明的驾驶技术不赖,艺高人胆大,飞速驶近完全没想过减速。


“别以为驾驶证拿到手就不需要再用眼睛了啊。”史仗义小朋友才十四岁,他今年刚从消毒水针头地狱里受够了刑,脱身而出,惜命得很,对于漂亮妖精的送命行径,涉世未深故作深沉的他不认为属于约会清单。


公子开明语气不减兴致,充满活力地安抚了戮世摩罗,紧接着扬起车头,高难度单轮骑行开始,他的安抚显然没有成效,这个从相遇开始就竭力把自己包装得成熟的小鬼,终于哽咽着声音把胳膊当作凶器,狠狠地勒住了公子开明的脖子,很奇怪,在轰鸣如雷的马达声里,公子开明能听到身后小鬼的心跳,滞空时间甚至零点几秒都不到,他却在过快的鼓动里感到贴近永恒的宁静。


说是吊桥效应也太可爱了点。公子开明轻声嘟哝,他有点想含颗糖了,什么味?青苹果吧。

评论

热度(15)